記得第一次遇上「靈體」 是在六歲那年,它們看來跟我的年紀相約,沒有什麼異樣,但最可怕的是它們剎那間消失在牆壁上,當時我也被嚇得目瞪口呆。當時我也把事情告訴媽媽,但她似是半信半疑……

之後,我仍然不時見到「靈體」 的出現,無論在白天或晚上,在學校裡或公眾場所等地方,但不同的是,它們以各式各樣的形式出現,如真如假,使到我在生活上出現了點亂子。

起初,我也有跟同學講述見鬼的事,漸漸地他們也感到煩擾,繼而跟我疏遠,記得我在小學有幾年是過著自閉生活。

初中的時候,我再沒有跟別人提起 「見鬼」 的事,但在一次學校旅行經歷之中,給其他同學發現了我有「見鬼」 能力。於是我再一次被同學疏遠。

中學畢業之後,我便投身工作,遇上很多人和事,偶而也被朋友,同事回饋「黐線」 一句!更甚的是,跟女朋友拍拖也經常被她形容為「黐線佬」,最終分手收場。

最深刻一次是多年前在女朋友在家裡遇上「靈體」 出現,當時她不相信不在話,更把我即時拒諸門外。事件聽來可能有點不可能,但事實上也多次發生在本人身上。

多年來,看見 「它們」 的出現也成為了習慣,在生活上真的打擾了不少,因為其他人不明白,我只好把 「見鬼」 經歷輯印成書,使到更多人知道 「它們」 的存在,分享擁有 「陰陽眼」 的人士,他們的苦況和感受。

流料ROY

香港陰陽眼協會 會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