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係十三年前。

那天老公的麻麻剛出殯,火葬場回來後,出殯用的車頭相片暫存在紅磡的「喇喳館」內,之後各人便各自回家。

我同老公及其家人一同住荃灣石圍角,我喜歡睡前閱讀,那晚如常一樣睇書至深夜,約十二至一點,老公睡了,那時我趴在床上睇書,床尾的電視正播放「翡翠音樂幹線」,突然我聽到哭聲,我便轉身望電影,只見一個歌手接受訪問,但他們在笑,我再趴轉睇書,又再聽到喊聲,我再望電視後,開始有點毛毛感,我再一次趴轉身,但這次我扮睇書、揭書,今次聽到好清楚是女人喊聲。

由大至細聲,喊聲同一般鬼片一樣,但喊法唔同,它是好急速的「嗚…嗚…」嗚聲長,但是一個一個字,每一個字嗚出來…之後我驚了,我開口講:「眼瞓了,瞓覺。」便隨即熄燈熄電視。

第二日突然不息,我大早便回娘家,爸爸退休前係港台做攝影,他自小在邵氏做學童故此對靈異事有認識,他說:「鬼說話是沒有尾音,如聽到細聲,代表距你比較近。大聲則比較遠。笑聲也代表它喊。喊聲代表它笑」。

一個月後,奶奶去問米回來,她告訴我「太奶奶不想去喇喳館,所以回來我家,但門口太光不能進來,只可由窗口進入,但卻錯誤走到在我房間窗口來,她生前好鍾意我,所以笑,她沒有喊,」

carrie tai

香港陰陽眼協會 常務幹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