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跟同事們一行十多二十人到台灣交流。是次交流入住了台北的國x飯店,位置也蠻近書店街,所以有不少旅遊團也會入住這飯店。

那天,我們到步便被分配到十一樓,我跟另一女同事被分配到該層尾二的房間。該房間雖然陽光充足,但我一踏進房間時,便混身不自在,唯有要求換房。各同事知道我要換房紛紛走到我的房間湊熱鬧。他們七嘴八舌地道:

没有什麼不對呀!

看看衣櫃

打開窗簾看看

床頭櫃內的聖誕没有打開哦

衣櫃也没有東西呢

洗手間也清潔好呀

酒店的紳士 (二)

對!一共八位同事到我房間「檢查」起來。這時我只有靜靜的站在電視旁邊,望著一度通往鄰房的一門﹝這房間是相連房,與尾房相連﹞;當他們繼續擾嚷的時候,我靜靜地打開了那扇門……

由嘈雜的房間突然得安靜,只換來幾句耳語:

為什麼會這樣呢?

你還是換房好了

嗯~這樣子~我先回房好了~

我們眼前的是一大片變黃了的「發泡膠」,本來這也没有甚麼特別之處,可能用來阻隔兩房之間的嘈音吧;但這膠板上,佈滿了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爪痕,由上而下,由左至右,並没有一定規則,但爪痕卻又長又深,尤如巨熊發狂後遺留下來般恐怖,令人不寒而慄。

最後,我們到大堂櫃台查得,尾房是個雜物房,從不外租;而我們換房情房亦竟非常順利並升級到另一層的貴賓房。可是,我卻遇到…… (待續)

caltex wong

香港陰陽眼協會 公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