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Entries »

我記得係1991年既7月14日正日,即係我地所講既鬼節正日,當地我同阿妹開左係廳過部冷氣機,諗住過晚做廳長既啦!當我熄左燈冇幾耐就聽到係我後面傳來移枱椅既聲音,跟住我就向後望但冇咩發現亦都睇唔到什麼,之後我就什麼都唔理就訓啦.

但不久又係聽到移枱椅既聲音,開頭我以為係樓上或者係樓下傳過黎既聲音,然後我就個心就暗罵有冇搞錯呀,甘夜仲係到嘈住我訓!當我講完呢句之後唔知佢地聽到我罵佢地呀!之後就不停甘移枱椅而且又不斷甘講野,但我完全聽唔到佢地講咩既?我亦試過好留心甘聽.但始終都係冇辦法聽到既.

跟住我開始意識到係佢地,而且我亦都知道自己講錯野!跟住我就用同佢地講對不起!細佬仔唔識野既!你地原諒我啦!但好似冇咩用甘既!甘我為有硬住頭皮就訓啦!但過晚一d都訓唔好呀.

而我有個習慣係屋企講電話很喜歡行出門口一路食煙一路講電話既,有一晚我如常甘好似平時甘啦,當我講到中途我見到隔離屋有個黑影由門口飄出黎,一路飄到欄杆之後就消失.然後我就想起早排隔離個阿伯離開左人世.可能係佢回魂當時我立即用個心同佢講左句安心甘去上路啦!你唔好再留戀啦!再見!

Ray Cheung
香港陰陽眼協會 副會長

唔知大家有無試過夢境成真?如果個夢係好夢當然唔介意佢成真,萬一係惡夢…

果晚由於我太累所以好早就上床睡!睡得正甜既時候,我既惡夢亦都剛開始!

我夢見晚上既天空係橙橙黑黑咁,我見到我所住屋邨既樣貌!我當時由地下升到上半空。一直上,上到三十幾樓便停了下來。我望到一位呆呆的男人坐在窗前.

我問他:"發生什麼事?點解要坐在這裡!"他好像見不到亦聽不到我的說話一樣.不消一會他躍身而下直向地面,但在他跳下去的途中.

我還在問他為何要這樣做..之後他直達到地面.

當佢落到地面,他四肢其中一肢係飛脫了係平台上,個人就瞓左係屋邨辦事處前,唔止一地都係血就連辦事處幅牆壁都係血.我行去屍體到望左2眼,之後我便醒了!
醒了後我還問自己點解會發這個夢,過了一會好快便忘記這個夢.

過了3天晚上,當時已經過了12點,買完宵夜回到大廈裡我同管理員姨姨傾談閒事,傾傾下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砰", 我同姨姨都你眼望我眼.過了一會姨姨個對講機便響起"有人跳樓呀!"
之後我問姨姨:"係咪XX樓有人跳樓?"
姨姨答:"係!問你怎會知道?"

我當然沒有開口答她,我為何會知!為了証明是否真實,我決定第二晚再問.到了第二晚我問姨姨昨晚所發生的事.

我問她:"跳樓果個是否男人?是否從三十幾樓跳下來?他是否死在辦事處前?辦事處牆上是否有一大片血跡?他四肢其中一肢掉在平台上?

她對我問的問題一一都答"是".但她沒有問我為何會這麼清楚.之後我都無再問再講.返到屋企想了一會,點解要話比我知會有這些事發生?想我去阻止,能嗎??我怕會比人話我係傻婆多..
之前都試過從夢境預知到第二日發生既事,但預知陌生人死就真係第一次!

tracy ma
香港陰陽眼協會 副會長

係90年我由屯門搬左去沙田,開頭過幾個月都冇咩事情發生既,直至有一晚我起身去完廁所之後,一打開度門既時候就見到祖先靈位有個披頭散髲既男人好惡甘對住我而且好似不停甘罵我。

當時我真係好驚,驚到馬上走返房扮訓覺,之後我每一晚大概3點左右就聽到廚房有人係到煮飯,刴肉碎既聲音。

開頭我都唔為意,但經過一個星期我就開始懷疑;有幾次我行入去睇下d聲音究竟係唔係由上面或者係下面傳過黎既,但好可惜當我每一次走過去既時侯就咩都聽唔到,但當我一走開d聲音又黎呀,之後我再冇理佢啦,有一日我問阿媽有冇聽過呢d聲?

然後我阿媽就叫我唔好甘多事,可能樓上有人煮飯囉,佢就係甘打發左我啦!

我唔知呢兩件事有沒有關連,但我可以肯定既…就係我屋企多左個朋友或者係兩個,不過近呢6年黎我再冇聽過或者見到佢地出現,可能他們已經去左第二度囉!如果係真的話未賞唔係一件好事…

Ray Cheung

香港陰陽眼協會 副會長

他終於向我方向望過來了,我甚麼也看不見,只見帽子下好像有塊灰灰的臉吧!此時此刻,也不到我去考慮向前走或退回房間,因為我雙腳已經不能移動了!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他又慢慢將他的頭轉會去電梯口的方向繼續等待。看見他已回復原來狀態,我的雙腳又可以移動起來,更順著我剛才的意向踏出了一步。

我心想:

回去好嗎? 但如果他是人,這並不是很不禮貌?我還是決定繼續向前走 (現在回想起,也不明白為何當初有這樣大的膽子)!

這樣我便繼續向電梯方向走過去。

這樣子我又多走兩個房間的距離。就在這時候,他的頭又向我這邊轉過來,情況跟之前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只是他的臉再次轉望到電梯時,我並未能像之前一樣可以即時移動,而是讓我眼睜睜的看著他,不動身體任何一部份情況下,整個人向後退,直至消失於我眼前!

正所謂,敵退我攻,我一股作氣的大步走到電梯大堂前﹝其實心裡害怕得要死哦!﹞,途中不斷跟自己說:没關事呀!他就是在等電梯而已,怕甚麼!他就是人!!!當我走到電梯前,看看電梯還有多久才到的時候…「天啊!真的没有按過電梯按鈕!去!還是回呢?」事已至始,我最後也是選擇繼續我的〝旅桯〞。當然最後我也是平安完成任務了。(完)

caltex wong

香港陰陽眼協會 公關

上回提到我跟同房被升級到另一層貴賓房,其實只是大一點而已;就是大一點,便足夠我們這班嘩鬼好好癲一回。有一位同事因患上感冒而留在房中休息,剛好我又有感冒沖劑,我便將藥包帶上去他的房間。

還清楚記得,當時時間是晚上十一時多,縱使房間有十多位同事,但他們情緒高漲,還是我一人上去可以了。我們的房間屬走廊尾段,由我房間到電梯位置大約有六至八個房間左右。當我一踏出房門,隨即看見一位全身黑色的,頭戴高身紳士帽,身穿「踢死兔」的男仕在電梯前等候……

不知怎的,雖然我跟紳士有一大段距離,但心裡〝噗、噗、噗〞的跳,好怕好怕!好想返回房間內,但怎跟他們說呢?因為有人等電梯所以很怕,不是吧!那我只好硬著頭皮,一步一步的走向電梯大堂。

當我走過了兩個房間的距離時,我又再停下腳步猶疑是否應該再向前行之際,紳士的動作更令我好像跌進了另一個空間似的,没有聲音,没有呼吸,對!就是連自己的呼吸聲也没有了。他──那位紳士,用每分鐘0.1kb的速度,將他的頭慢慢由前方九十度向左轉望我的方向,重申一點,只有他的頭轉動,他的身子其餘部份絲毫也不動……(待續)

caltex wong

香港陰陽眼協會 公關

多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跟同事們一行十多二十人到台灣交流。是次交流入住了台北的國x飯店,位置也蠻近書店街,所以有不少旅遊團也會入住這飯店。

那天,我們到步便被分配到十一樓,我跟另一女同事被分配到該層尾二的房間。該房間雖然陽光充足,但我一踏進房間時,便混身不自在,唯有要求換房。各同事知道我要換房紛紛走到我的房間湊熱鬧。他們七嘴八舌地道:

没有什麼不對呀!

看看衣櫃

打開窗簾看看

床頭櫃內的聖誕没有打開哦

衣櫃也没有東西呢

洗手間也清潔好呀

酒店的紳士 (二)

對!一共八位同事到我房間「檢查」起來。這時我只有靜靜的站在電視旁邊,望著一度通往鄰房的一門﹝這房間是相連房,與尾房相連﹞;當他們繼續擾嚷的時候,我靜靜地打開了那扇門……

由嘈雜的房間突然得安靜,只換來幾句耳語:

為什麼會這樣呢?

你還是換房好了

嗯~這樣子~我先回房好了~

我們眼前的是一大片變黃了的「發泡膠」,本來這也没有甚麼特別之處,可能用來阻隔兩房之間的嘈音吧;但這膠板上,佈滿了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爪痕,由上而下,由左至右,並没有一定規則,但爪痕卻又長又深,尤如巨熊發狂後遺留下來般恐怖,令人不寒而慄。

最後,我們到大堂櫃台查得,尾房是個雜物房,從不外租;而我們換房情房亦竟非常順利並升級到另一層的貴賓房。可是,我卻遇到…… (待續)

caltex wong

香港陰陽眼協會 公關

人們常說天水圍乃臥鬼藏魂之地;起初我也只是聽了了然。

記得有一次新年大家興高采烈忙著去拜年,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天水圍。
就是我媽媽朋友家,從小我都稱她為阿姨,關係也親密像親人般。
我還與家人說著笑的話:「新年應當不會有靈界朋友給你拜年吧﹗」
大家還在罵我新年應是喜慶何必說些不吉利的話時,我心頃然有些忐忑不安,
好像真的有什麼事將發生一樣。

當我還在想那年收到的紅封會有多小,沾沾自喜時已不知不覺到達了-天水圍!

步進亞姨家的一剎已嗅到撲鼻而來的陣陣惡嗅!向前望只見到一座其大的魚缸。缸裡只看到大約有六至八條令你覺得一點也不起眼的金魚!當時我也不以為然,心想應該是沒有好好清理魚缸而引致的惡嗅吧!

一輪恭賀說話過後,理所當然就是我最愛的紅包時候了!
正當期待中時發覺背後突然有對充滿著幽怨眼光盯著我。
那感覺好比防盜眼的一樣,我往那走就向著我而來一樣!令你喘不過氣來!
我討厭那被綑綁的約束感!那連紅包未接的我只好往後看,想看清楚什麼東西令我這麼不自在!
回頭看只見到一座樣子廷端莊的佛祖像!
好奇心驅使下的我向後往那佛祖像走去!看過清楚後發覺那佛祖像的雙眼正朝我的去向!
我往那走它就盯著我!左行它就左看,右行它就看著我向那處走!

那天最終我也沒有逗了多少紅封包!
我也不敢再逗留多久!
未幾我便以肚子餓的名義速速離開!紅封也是母親代勞了!

正當坐著的士回家時,我再致電亞姨,問她那佛祖像的來源!

誰瞭那像是姨丈在外工作時-撿回來的!!!

那麼你們認為最終那像應怎處理呢﹖

Pamy Cheung

香港陰陽眼協會 秘書長

細個一般新屋我就好開心,識到新朋友之餘,又有很大地方比我地玩!

當時我同細佬搬入去住既時候得6,7歲。入住頭倆,三年都住得好開心。每日搭車返學放學返屋企!日日如事!

但有日我同細佬如常放學搭小巴返屋企,落車後要步行一段很長既斜路和樓梯才能回到家!當途經垃圾站既時候,發覺有點不對勁,好似有人跟住後面行咁!行到去樓梯處忍不住回頭望。但一個人也沒有!我以為係我既錯覺,我無同細佬講亦都無問佢!到了第二天也是一樣,同一個地方同一種感覺,每次回頭望也是沒有人!我細佬開始覺得我有些不對勁。
回到家時問我:「點解成日回頭望?」

我答佢:「我總覺得成日有人跟住我地後面!」

細佬一靜再回答:「家姐,原來你都覺得有人跟住我地!咁話唔話比媽咪知?」

我:「梗係唔講!我地咩都睇唔到,咪比阿媽話我地多疑!」

到最後都係無講到!之後每次放學返屋企,我地選擇以最快既速度跑回家!

直到有一晚,全家人已入睡!我半夜突然醒左想去洗手間,但全屋都熄哂燈柒黑一片,如要去廁所便要行一條好黑既走廍才會到廁所,廁所既右手邊就係廚房。人有三急無理由唔去!我差不多行到之際,我聽到廚房有聲,我以為啲街貓入黎我屋企搵食!但想了一會係無可能,因為我洗完碗後關哂所有窗。無可能有貓可以入到黎!好奇心推使下廁所唔入住,決定入廚房睇睇,當時廚房門無關,咁我咪望入去睇睇!我望到一個好高既黑影企係洗碗盆側邊,我以為眼花再望,佢仲企係度,目無表情面向牆!我立即開燈但佢已經消失左,之後我去完廁所出黎再望一望廚房,他沒有再出現了!

到我第二次再見到他時,已經相隔一年多了,但地點唔同左!依稀記得果一晚係我姑姐出殯,我同屋企人大約九點去到xx殯儀館,入到堂躹躬後,我原本想望我姑姐最後一面,之後媽咪話我細個唔比我入去望,我為有行出去堂出面坐!

我行出去坐係窗口位,從窗口望下去係掘頭路無得行!媽咪睇完姑姐後便行出來陪我,我突然心血來潮望出窗,看見留下有個黑影企係度(係呆企)!我望了很久他還在,咁我咪同媽咪講。

我:「媽咪點解果個人咁怪,企左係下面好耐又唔郁,更何況果度無路走!」 媽咪從我既視線望下去!

她說:「細佬仔唔好亂講野!」

我話:「真係架!」

之後佢拉我入靈堂坐,唔準我再行出去,直到走為止!

tracy Ma

香港陰陽眼協會 副會長

猛鬼酒店 + 賭場 ~ 澳門新XX 酒店~

當年此賭場酒店客房的藏屍案轟動一時,到今日依間房仍然空置。

據任職酒店客房服務的友人說,他們的人定期打掃時都不敢一個人進去也要拉多一個同時守候在外才願意進房。

事原曾經有位不知情的清潔阿嬸在裡面工作時,門突然自己關閉反鎖,而阿嬸叫天不應叫地不聞一段時間,直到工頭發現阿嬸咁耐都唔見人,便找保安爆門救出清潔阿嬸,此時阿嬸已經嚇到花容失色差點就唔撈。

最後經阿頭再三勸服不需再踏足此層才宣告和解,從此這個房間被員工們視為非請勿進的地方。而聽說深夜客戶服務部有時還會收到此吉房的內線電話;因為沒人告訴我接電話後到底聽到D咩,所以我都不便老作…

而另外講一點關於我以前在此酒店工作時的所聽所聞,當年我剛從國外回澳,第一份公作便是在賭場工作任職角子機服務員,因為賭場的大陪份員工除了需要輪班並且每隔三個月左右便會調離到別的工作地點,而XX 賭場便是我的第二個工作場所,事情發生於某一日的夜班,因為夜場幾乎沒什麼客人由其是我們這邊的角子機場,所以員工都很閒在聊天,當天輪到我坐在櫃台,其他還有倆,三名同事照舊圍過來聊天。而我們的上級也一於少理,當然有時會有再高級點的阿頭突然巡場也並不出奇,如果沒客人那些阿頭都唔會出聲。

但那一次,當我和同事聊天打屁,另一個部門的阿頭很好奇的在我們面前左望右望然後停低,同我地講:「你地做咩唔招呼客人?」 我們當時都嚇了一跳心想有客人?因為場內並不是一眼望晒又四通八達,所以都不以為然以為有人玩緊冇發現都唔奇,直到同事跟從這位上司的方向走過去探看時;同事轉頭向我們表示沒客人啊便直走回我們的地方,這名上級再度上前探看;見他探頭看一下再看回來重覆幾次…他突然臉色一沈!搖搖頭跟我們說沒事了便匆匆離開…

你們認為…他看到了什麼呢?

Becky

香港陰陽眼協會 常務幹事